创业路上的一点思考

创业的过程就像在爬山

路途中会遇到各种艰难险阻,各种悬崖峭壁,团队问题、产品开发问题、市场问题、客户获取问题、如何快速增长问题、资金压力问题、竞争对手问题、自我成长问题 ...... 各种事情、各种人、各种问题、各种压力、各种抱怨 ...... 未来啊,未来会怎么样?

我们胆怯、害怕、恐惧;内心经常性的焦虑、不安,我们到底能不能到山顶,到底能不能跨过去这个沟堑,渡过这条河流。

我们时刻的焦虑着自己能不能做好这个事情,学好这个技术,竞争对手又是如此的发展快速,我们内心n渴望自己现在就是很强大,渴望自己就是内心中想象的样子。

可是今天我们已然在这条攀爬的路上了,我们已然走到了这里,胆怯、害怕、恐惧只会让我们分散注意力,让我们睡不好,让我们不够有坚定的信心。

今天我们所面对的这些问题,是每一个创业的企业、每一个人都会遇到的问题,没有任何人逃脱得了,没有人用的是天兵天将。没有一个人生下来就是完人,也没有一个什么问题都没有的企业。做起来的企业,就是一个一个的把问题解决了,一点点的成长了,走过来的,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山顶的路虽然还不知道还有多远。专注的做好眼前的事情,每当往前走几步,往上爬一点点,做到眼前能做好的极致,当我们通过努力、成长,每每前进了一点点的时候,我们视角、能力、认知已经不一样了,过去内心时时害怕和焦虑的事情,在新视角下可能就变得很容易解决,甚至不复存在。

成长啊成长,只有我们专注于自我的成长,才能带来团队的成长,也才能带来公司的成长。无论外面有多少机会,有多少竞争对手,本质问题还是我们自身的能力是不是足够强大,我们的团队是不是足够强大。

用一颗学习的心态来面对这一切,时刻思考怎么样才能做好,才能做更好,才能做到最好,需要学习哪些知识,运用哪些方法,请教哪些人,这样一点一点,一步一步的往前走,不论结果如何,我们在这个过程中在不停的成长,不停的超越昨天的自己,不断的到达新高度,获得新视角新认知。

我想生物的本质是进化,万事万物几亿年都遵循着这个规律,我们每个人的进化就是自我的成长,享受这个成长的过程,可能就是所谓的活在当下。

2018-04-15 04:56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