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失败的思考

死亡行军之所以会失败,是因为:

一开始就注定要失败。很明显,你有太多太多的事情要做,但你的时间远远不够。你必败无疑!

怂恿大家走捷径。当你处在压力之下时,没什么逼自己找一些省事的方法逃离工作更自然了。遗憾的是,捷径降低质量,并且增加风险。这对于小功能或短期之内的项目或许关系不大。但随着项目不断深入,那些风险和糟糕的质量会贻害无穷。

没有太多的时间去思考。项目需要松弛的时间来产生效率。大家需要时间去思考、阅读和讨论。没有这种时间,你就只能凭着仓促的判断去做事情。而仓促的判断往往是错误的。导致糟糕的设计、计划和质量,引来以后大量的返工或成堆的缺陷。

没有太多的时间沟通,沟通不畅和误解是所有麻烦之源。很多其他方面运作良好的项目,就是因为沟通上的问题才失败。当人们每天都要工作很长时间,他们就无暇顾及沟通,效率也很低。沟通不畅成了一个难以逾越的障碍。

制造紧张、压力和机能障碍。当有压力存在时,适宜首先消失了,大家都自顾不暇,意外事件不断被矿大和曲解,抱怨声越来越多,甚至出现更坏的情况,大家不再说话。

士气受挫、动力受损。辛酸、压力及长时间与家庭和朋友疏远,都使人的精神和人际关系折损。最终当项目难逃失败,错过了交付日期,也没有达到质量目标,人们常常会抓狂。如果幸运的话,你只是在项目结束之后转到了另一个项目组继续工作。如果不幸运,你可能要离职、离婚、生病甚至有轻生的念头。

管理者常常分不清一些员工在工作上长时间的自愿付出和死亡行军之间的差别。死亡行军完全不同的概念。他们之间的区别在于,死亡行军强制你付出很多的时间,而当人们自愿时,常常是因为他们真的喜欢。这段时间里他们很放松,没有任何压力或理由取走捷径。

这是常被人忽略的最关键的一点,自愿的长时间工作跟死亡行军绝对是不同的。

信心在进程中消失。稍微有点智商的人就能意识到,死亡行军是对出现问题都一种补救。这样做对我们的员工、客户及合作伙伴来说不是奉献,是个人能力出了问题。只是埋头工作,回避真正的问题,只会更有损于他人对我们合作能力的评价。

不妥善解决问题,工作更长时间不能解决哪个真正导致“在太少的时间内要做太多事”的问题。除非这个问题根除了,否则别指望项目除了变得更坏之外能有其他进展。

降低你的标准,当你已经走了捷径,引入了糟糕的设计和计划,产生了大量的返工和缺陷,打乱了你的信息沟通,怂恿大家互相挑刺,挫伤了员工的士气,摧毁了我们对交付能力的信心,结果还是无法达到质量目标和按期交付(以前遗留下来的任何问题都没有得到解决)时,你就别无选择了,通常这会导致降低质量门槛,将计划延后,然后继续死亡行军。

2018-12-18 14:46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