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对的事情还是容易的事情?

究竟是应该做对的事情还是容易度事情?这是我这一整年的思考。

2018团队逐步建立起来,相互了解和磨合,慢慢进入了状态,也总结了符合自己团队的管理方式和开发方式。

2018年就要过去了,完成了第3年度的计划,2018年如果要总结的话关键词就是成长,磨练耐心的成长,这是另外一个维度的成长,有了不一样看问题的高度和视角。

从一个拼在第一线的程序员,变成一个只能思考、沟通、反复沟通、反复思考的人,一开始还真是不习惯,就好像一个神枪手一下子把手里面的枪交出去了,然后把任务托付给了别人。

一路上内心很纠结,从一开始的 他们真的有能力完成吗?能理解要做的事情了吗?会用心吗?会全力以赴吗?

到过程中 怎么进度那么慢?怎么质量那么差?怎么访问那么慢?怎么体验那么差?到底有没有责任心?为什么我一个人搞就是更好更快?

遇到这些问题有时候心里很有脾气了,只能先走出办公室,心里默念:一个人走可以走的很快,一群人走才能走的很远。一个人走可以走的很快,一群人走才能走的很远。

到最后,耐心沟通,反复沟通,反复交流,开始建立核心简单的开发方式和管理制度。

有时候还是有一点急躁,希望2019年自己能够成长变得更有耐心一点。

因为团队,自己终于有了额外比较多的时间来思考和学习,从不一样的角度对产品,方向进行了思考。

2018重新理解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心力才是做一件事情最核心最重要的事情,也是一个团队最重要的事情。

2018年尝试去学习了之前不敢去奢求有时间再去的东西,有团队真好。

2019世界在变,而我的热情不变,加油!

曾经我也想一了百了

2019-01-02 14:03

留言